Negative0-08-06(1).jpg


其實這一篇文章已經醞釀很久了
只是遲遲沒有做一個整理
從一開始的愧疚到無奈
從無奈到憤怒   從憤怒到無言
最後再從無言到看清放下
像是一個週期   一直在改變不同的心情

謝謝每一個關心       謝謝每一個安慰
我很慶幸沒有被困在那傷心難過的漩渦裡
不可否認傷害的造成    但是這更讓我明白了
多留一個傷口對我沒有幫助  
所以不需要自怨自哀   也更不需要作繭自縛
別人怎麼做怎麼決定   那是他們的人生我無權干涉
但我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難過   要不要受影響


或許應該謝謝這樣的傷害
沒有這樣的難過      不會有這樣的改變

有些事只屬於那些年
掉過的眼淚    都不曾浪費
It's not too late to Try Again

一個明天來臨   這些都變成了過去
沒有必要為了已經過去的人事物而感到難過



錯誤的朋友    錯誤的價值觀
踏錯的步伐    混亂的生活圈  

原來當感情擺在前頭
越親近的朋友  越能殘忍的傷害

這一次   讓我鼓起了一切的勇氣來切割 
除了刪除了四分之三的朋友   連號碼也一併換新
所有的一切我都想要抽離 
撇開 扔下過去的一切   還給自己一個新的自己



當九年的愛情與九年的友情劃上等號時
你/妳 會怎麼選擇  怎麼取捨   或者怎麼做?!

當妳指責著我   一句朋友做到這講的多無情時
妳可否曾經想過   妳所做出的這些行為相對的有多傷人
我離開了    不代表妳能理所當然、理直氣壯的接收這是常理

當你指責著我   只自私的想著自己不讓你去追求幸福時
你可否曾經想過   你只是不停的再替我製造數不清的傷害
如果這些年  你還不懂我的地雷與在哪  那是你太不瞭解我還是我太失敗?

 

有的時候看著身邊的人分分合合
離開時總會冠上一堆罪名
似乎希望對方保有愧疚
表現出都是你傷的我這麼重
好像這樣才是贏了

其實不管提出分手的是誰
我想多少都會有傷害與不捨
只是先說離開的人比較早一點承受



跳開後面發生的這些事情來說
兩個人之間的愛不就是需要用心的經營嗎?!
我耐下了心開始翻閱以前的那些文章
什麼時候開始這些文章從喜悅的氛圍  慢慢轉移到了忍耐與包容
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眼淚你不再感覺到不捨  而是無理取鬧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溝通變成了無限循環的爭吵
什麼時候開始你聽不進我想要告訴你的話

也或許這樣的落差   只是熱火澆熄後的改變
但是我想終究我們在這段感情裡都犯了錯
兩個人會分開   終究不是一夕之間
而是長期的疲憊   一點一滴的累積


第一次跟你說著我真的好累   累的不知道該怎麼堅持下去
總是把你放在自己前面的我   發現你的世界裡只有你自己
所有的人能說的也說了能勸的也勸了  信誓旦旦的說著要改變
但似乎沒有弄明白這是最後一次的賭注


幾個月過去   當你的家人開始催著要論及婚嫁
我遲疑了      我退步了     我開始思考了
9年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花費了我多少堅強的意志力與毅力
遭遇過多少的不諒解    多少人嘲笑著我有多傻
我已經不知道我還有多少勇氣可以承受那些眼淚
不適合未來不是你的錯    寵壞你的我也需要負一半的責任
不是每段感情都可以重新來過   我們擁有的機會已經夠多了



是我太過絕情看不見你的挽回嗎?!
在一起時   我嚷嚷著掛在嘴邊我想去小人國
在一起時   我嚷嚷著我喜歡紅色  我統統都要紅通通
在一起時   我嚷嚷著果凍是個會令人幸福的東西
在一起時   我嚷嚷著限制你每天至少要陪我講話三分鐘

當分手後   你開始計畫著要帶我去小人國
當分手後   你開始想幫我找尋紅色的小東西
當分手後   你才知道原來我喜歡吃得果凍是什麼牌子
當分手後   你開始想要有機會能跟我多說說話

不是我看不見這些用心   只是太遲了
為什麼當兩個人在一起時   不能注意這些小細節呢
為什麼當兩個人在一起時   不能多用點心為這段感情加溫呢
當我一直在提醒你  我想要逃離你的時候   怎麼總不當一回事呢
原來變質的關鍵在於兩個人共同對感情的維持



挽回期過去了   變成了責怪怨恨與不理解
一個人考試考的不好被死當了 
只能遺憾當初沒有好好的熬夜k書
怎麼能責怪老師不給你機會補考
沒有人能永無止境的站在那給機會的
那些責怪無情  那些否定我過去努力的感情
這9年來  我所堅持的我所執著的  一夕之間統統化為烏有了
當事情演變成這個階段   也從無奈變成看清了
原來很多事情變成不值得   原來很多退讓變成多餘
原來很多耐著心講的話   你總沒聽進去
你不懂的是   你要我保有愧疚   以為我就會回去
卻不知道這一步卻將我越推越遠  離開的更加堅定



新戀情開始了   曾經的牽手變成對手
你覺得你都可以灑脫的祝福我有幸福的未來
為什麼我還是自私的不願意你有好的開始
謾罵著我怎麼可以對朋友這麼絕情
姑且不論對與錯  或許只是觀念上得落差
正好更讓我看的更清楚了  離開是對的

當你還保留著我的東西想留下最後的機會
當你還在跟我身邊的人訴說著有多放不下

當妳還在需要我每個半夜陪妳解悶渡過分手期
當妳還在向我訴說著有個好對象 但因為某些妳無法接受
當妳還在跟我說著我前男友再追求妳  妳會說清楚

短短的不到一個禮拜一切都變了質
妳開始要我祝福你們    你開始變得強詞奪理
把所有的一切都搬出來只想證明你們沒有錯
那是你們病的不清   還是我道德觀太重

做錯事不可怕   但不知道自己錯在哪才可怕
這讓我明白了   有些人有些圈子有些朋友不必要留

等不到天黑的煙火就不會擁有絢麗的色彩
成全你們不是我的義務也不是我的責任
要把戀愛談好其實不難  
花的心力愈多越能維持良好的關係
對於兩個陌生人給予祝福一點也不困難
但是感情裡不是有祝福就能一路順遂

希望你們都能懂得
在爭辯中學會讓步
學會不堅持   學會接受、欣賞、肯定另一個人
學會平等的溝通與相互尊重



不是我過於無情   而是總總令人無法繼續接受
我不會卡在那些難過裡  是因為我知道這都已經過去
生活裡只有回不去    沒有過不去    我又何必跟過去過不去呢
過去許許多多的傷口陰影 只會造就往後的感情出現更多的裂痕
不必要擔心   不需要害怕   只需要相信自己選的人沒有錯
我不會責怪這些傷害   因為這改變後的自己我很滿意
換了新的號碼     過濾了許多的朋友    刪除許多圈子
不需要多餘的關心與問候     更不需要玩樂與酒精
讓自己簡單點才能夠在未來活出更燦爛的煙火


當我學著想開  看淡  不強求的同時我跨出了更大的一步
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   敢於堅持相信也是一種勇氣

人之所以會覺得累或許就是因為記性太好
該記的   不該記的都統統留在記憶裡
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   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

其實痛苦並不是別人帶給你的
而是自己的修養不夠   沒有一定的承受能力
才會硬把一件單純的事情看的很嚴重
把一件簡單的事情想的太復雜

有些人總是說著自己的不快樂
真的不快樂嗎?!
其實並不是你擁有的太少
而是因為自己計較的太多

每個人對幸福的感覺和要求都不同
容易滿足懂得知足的人才能得到幸福

只有真正的經歷過  沉迷過  割捨過  抽離過
才能迅速的自我成長  提昇成為更好的人

法國著名大作家雨果說
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
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
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每件事都像硬幣一樣有兩面
有正面就有負面
當自己完全抽離了這一切
才能真正的看的清楚

謝謝你/妳  讓我擁有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