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0-13-11(1).jpg  

新春特別企劃〈鋒神榜〉→點我連結

聽著過年特別節目的廣播
在漆黑的房內點起一盞小檯燈
戴上耳機將音量開至最大
在這三小時的霆鋒精選內
隨著時光的飛梭 靜下心凝聽這十六年的追逐


在俊帥外表的背後 迷戀上的更是拚了命的執著
每次看著那些武打電影 總是會不自覺地掉下眼淚
拍的不是特效 每一幕都是真材實料


1998年《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
和300多人打打殺殺,在鬥毆中被鐵欄杆刺穿了腳,
鮮血直流骨頭都露了出來,卻考慮拍攝時間拒絕送醫,
只將酒精直接倒在傷口上,再將塑料袋包腳穿上鞋子繼續拍攝,戲拍完時他幾乎暈倒。


1999年《特警新人类》
片場在拍攝時發生意外,活生生地將堅持不用替身的他從二樓高的鐵架摔了下來,
弄傷脊椎神經至今還有後遺症,自嘲看了150多次醫生,現在都成了半個醫生,別人脊椎有問題,還可以幫他復位。


2001年《我的野蛮同学》
該片拍攝時,為解救被五花大綁的馮德倫,不慎被人用壘球捧打致血流滿面,
動作導演程小東見狀緊張,立刻為他止血,而他止了血後又繼續堅持拍戲。


2004年《新警察故事》
拍攝時被吳彥祖用力飛踢,滾向新會展的圓拱形天臺,懸掛外牆半空被粗繩繞頸,差點透不過氣,
連導演陳木勝在現場眼見他雙眼滿布紅絲也擔心他的情況,一度欲停機讓霆鋒休息。

被懸半空的他為免影響拍攝進度,卻頂硬上要完成這個逼真鏡頭才肯甘休,
而當完成該場戲後,所有工作人員即上前為他鬆綁,發覺他休克了數秒後才懂咳嗽,
在場的成龍和助手也大感驚慌,即時叫工作人員送他往急症室作身體檢查。


2005年《無極》
電影裡較大的動作是“扇子功”,因為拍戲需要手指纏住鐵線練鐵扇,
結果導致食指現在已不能彎曲,由此還造成了骨膜炎。


2007年《男儿本色》
在《男兒本色》中謝霆鋒有拿命去搏的架勢,
開頭不久的那場追車鏡頭,影片後的片花真實地記錄了當時的情況,
謝霆鋒親自上陣,被兩輛巴士夾擊時,不慎跌落到兩輛巴士中間,一條腿差一點被疾馳的大客車夾斷。

雖然拍攝時不敢和家人彙報,但謝霆鋒仍希望
“當我孩子看到這部戲的時候,看到他父親是為這部電影真的在付出,
我不想讓我的孩子看到一個不真實的場景。”

而那場被吳京從高樓踢下來的戲,謝霆鋒用脊背落地的,
跌落在樹枝上再反彈跌落在車上,如果摔倒的位置再偏一些可能會殘廢,
謝霆鋒回憶這場戲時說:“三成技術,七成運氣。”
高空墜下來的時候,差點喪命,全是是傷,手指骨折,現在手指還不能彎曲,
該次事件,導致深愛吉他的他只能對家中的90多把吉他“望琴興歎”。


2009年《十月围城》
電影中被打得最慘的非謝霆鋒莫屬,監製陳可辛用“自虐”兩字來形容。
他拍戲特別認真,總覺得打得不夠真實,不夠狠,後來就找來和他熟悉的武行來打,還讓對方放開手打,
拍攝時拳拳到肉的打,他整張臉活生生被打的又青又腫,要的就是真實!
這樣的做法甚至讓一向嚴格的導演都擔心會不會“打出問題”。


2010年《全城热恋》
在拍攝泡冰浴的那場戲時,浴缸裡放滿冰塊,他把頭放進去,
因為導演當時在忙著什麼忘了喊Action,他的頭就一直放在那麼冷的水裡等,
直到導演發現的時候他已經等了很久,就對導演說:“你們搞什麼啊?我一直在等,差點斷氣了!”
事後導演稱“唯謝霆鋒敢演”。


2010年《线人》
假戲真做的謝霆鋒極為搏命,與數名臨記近身肉搏時,不停遭人揮拳狂打背部,
又被連環飛腳踢至趴地,應聲而倒的謝霆鋒於地上手腳再被眾人狂踩,神色痛苦的他還頻頻慘叫,
拍攝後謝霆鋒更需工作人員攙扶起身,他隨後即返回電視機旁看回演出,
雖然導演已點頭,但謝霆鋒則要求再拍多次,二度被數名臨記圍毆。


多年的迷戀更多的是崇拜
堅持不在乎外界的眼光只想做好自己
堅持每一首歌不跟隨市場需求 符合自己要的才唱
堅持每一部電影內的每個武打動作都要真材實料
真的被公車撞 真的從高樓跳下來骨折 不用替身的對打
雖然這也讓他成為全香港保險公司的拒絕往來戶
但這份拚了命的堅持 卻一直讓我很敬佩


延續著這份的喜歡 淺意識跟隨著這份態度
拚了命的去做好每一件該做好的事
為了堅持而堅持的自虐強迫症

好比大家追逐的明星一個換過一個
而我始終堅持追尋著霆鋒十六年 不離不棄
似乎為了證明自己有多麼愛 就該用時間來證明
愛上了就該奮不顧身地去堅持守護這份信念

確實對偶像的崇拜 帶給了我許多影響
因為他所以我想學吉他
因為他所以我努力學粵語 對粵語莫名的迷戀
因為他在我無力沮喪時 再次擁有勇氣


謝霆鋒 巴斯光年→點我連結

侵略者 馬上 發動進攻
要緊急 出發 到外太空
跑道的 最後 卻踏個空
跌一交的痛 哪及我心痛

*在童年 一講起 我的志願
要做個 星空保衛隊 救地球
到了今天至知
多想振翅宇宙裡傲遊
人天生得一對手

#作個最壞的準備
但是向著最高最遠星體出發
如果真的不會飛
試試跌下的滋味
落地以後以雙腳去繼續歷奇
人間的的風景也很美

不用找 降傘 放入背包
縱使我 將會 繼續跌交
當夢想 破滅 化做氣泡
半空中都算 發射過一炮

repeat * #

醒過來 喂(來)! 就從谷底再出發
醒過來 喂(來)! 別人間蒸發

我 有個最壞的準備
但是向著最高最遠星體出發
如果真的不會飛
試試跌下的滋味
夢幻破滅也不放棄更是傳奇
誰都阻不到我跟你

醒過來 喂(來)! 就從谷底再出發
醒過來 喂(來)! 做人好多個玩法

 

小時候認真地蒐集每一張剪報
就擔心少關注了哪一個新動態
努力的存錢只為了能買到每一張CD

小時候沒有能力買機票飛到紅勘看演唱會
現在長大了 有能力了 卻遲遲等不到演唱會的來臨
一個小小的夢想願望一直在醞釀著

也終於在今年聽到了即將有演唱會的好消息
終於離夢想不遠了
不論演唱會即將在哪個國家舉行
不論搖滾區的票有多麼的天價
拚了命 我也要親身感受一次
完成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