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0-07-4A(1).jpg  


無意間我發現了一個社會的小角落
好像活生生的在看玫瑰銅鈴眼一樣
然後我發現事情真的不能只看表面

有一個女網友將她自己吸食毒品的畫面po上網
公佈自己家裏的地址與電話,並自己打電話報警
起先我興致勃勃的看著網友的留言,一篇又一篇
彷彿實況轉播般,幾乎每一秒都有一個人流言
有搞不清楚不堪入目謾罵的,也有關心支持鼓勵的

很多人常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但我更認為,每個可恨之人必有某個可憐之處
每個人的小時候想必都是善良的,基於某些原因而走偏了

我一開始也以為這個女的沒有救了,讓吸毒害了自己
接著我開始好奇,這樣的她背後藏著一個什麼故事
於是我開始爬文,將她的部落格與個人FB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也許是我把她給美化了,也許一切不能拿傷害來當藉口
但我始終覺得她只是被自己給困住了,不懂得如何善待自己
因為小時候得不到關愛的她,偏激的想用使壞來引起注意
儘管是打是罵都沒關係,只要有人注意到她就好
寧可故意PO文讓網友們罵她,為了一點點的存在感
姑且先不管她有沒有吸毒,也不管她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但我相信她只是證明自己活著的方法用錯了

我體會到的是人情冷暖的可怕,是言語重傷的現實面
或許她的行為自己也有錯,但是她都自暴自棄成這樣了
付出一點關心、一點正面的力量會少一塊肉或有什麼損失嗎

她都說了她以前吸毒過,但她自己已經戒掉了
看熱鬧的網友還鼓吹它拍吸毒的影片上傳,這樣想激勵的是什麼?
(她說她沒有會有多少人相信她?如果新聞都報了警局都走一趟了
那為什麼她到現在都還可以相安無事的發文?是不是只看表面的人錯看了什麼?)

而且就算她今天沒有吸毒,只是喜歡在自己的塗鴉牆宣洩罵男人
大家也同樣會覺得她有病,但她沒有作奸犯科、殺人放火
她也沒有像某位鄧x華自拍令人不舒服的影片
她長得就算不漂亮但也沒有惹人厭到這種程度

或許這個現實面讓大家只想看笑話,看著表面就論定一個人
而這些正義的使者不喜歡這個人,其實大可把網頁關了就好
不應該這樣自以為的冷嘲熱諷與謾罵,自以為這些責備是要讓她醒
一句正面積極的點醒,也許可以挽救一個生命
一句落井下石的批評,也許就會摧毀一條人命

打這篇文章其實也不是要評論誰對誰錯,支持誰或否定誰
我只是覺得無奈與可怕,擁有同情同理心的人越來越少了
誰不曾卡在十字路口中間,經歷某個艱難的心裡掙扎呢?

《每件事情都有正面和負面,就看你怎麼去平衡它
這是我看完犀利人妻電影版後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擦乾眼淚後繼續過好自己的生活,勇敢的去面對承受




io樂團- 真實Real<點我播放>

你們會不會記得小時候 那些不實際的夢 
不會想說賺錢找工作 管它日子怎麼過 
我們擁有的是什麼 卻一直很快樂 
只是現在的你卻是搞不懂 

你們想一想現在的生活 什麼地方出了錯 
不會想說偶爾做做夢 做夢日子怎麼過 
長大的我擁有很多 只是越來越不夠
你們想一想是不是出了錯

You wanna be higher
You wanna be better
就算今天贏了 明天又會如何
你是否真正感到快樂

You wanna be higher
You wanna be better
那所謂的值得 又換來了什麼
你是否真正找到快樂

你們會不會記得小時候 那些不實際的夢 
不會想說賺錢找工作 管它日子怎麼過 
我們從前擁有什麼 卻一直很快樂 
你們想一想是不是出了錯

You wanna be higher
You wanna be better
就算今天贏了 明天又會如何
你是否 真正感到快樂

You wanna be higher
You wanna be better
那所謂的值得 又換來了什麼
你是否 真正找到快樂

(Find a way) So come in and save me
(Find a way) 不要再沈溺於這世界
(Find a way) 別輕易放棄你的快樂與微笑

You wanna be higher
You wanna be better
就算今天贏了 明天又會如何 
你是否 真正感到快樂 

You wanna go on higher
You wanna go on better
就算今天贏了 明天又會如何 
我是否 真正找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