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2.jpg 

 

 

在偶然之間

愛爾蘭咖啡這個名子

就這樣用力的撞進了我小小的心裡

 

 

這裡面有一個關於酒保愛上空姐的故事

酒保愛上總是長途飛行

極少來店裡光顧且只點咖啡的空姐

他為了讓不喝酒的空姐也能嚐試到酒香

於是發明了愛爾蘭咖啡

這杯融合了威士忌與咖啡的特調

 

酒保為了要讓威士忌這麼嗆辣的酒能融合進咖啡裡

花了很多心思與努力研究

大費周章卻不動聲色的為心上人退去酒味留下酒香

就像一種寬容

威士忌磨去菱角配合咖啡的姿態

 

 

也許這是一個被虛擬出來的故事

卻讓我感到相當的好奇

愛情也需要兩個人互相配合與協調

或許這兩個人可能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人

 

 

所以..我好奇著如果把這比喻成愛情

喝起來會是怎麼樣的滋味

 

我們的杯子也曾經空過

現在我們卸下了謊言與偽裝

用一種新的方式

試著一起重新在杯子裡裝滿愛

 

 

我想親眼看著

將嗆辣威士忌去除酒味融入咖啡裡

那種複雜與耐性的程序

我迫不及待的想嚐嚐看

 

 

 

於是我這顆小腦袋瓜

在網路上開始尋找店家

確定好目標的舒適小角落

就決定要去搞個自閉

 

轉了好幾班捷運

外加走了一小段路

終於到達目的地

 

 

店裡面只有吧檯和三張桌子

小小間的有一種隱密感

 

IMG_2057.jpg 

 

 

 

 

我坐在吧台看著老闆煮咖啡的每一動作

老闆說

每一間咖啡館

選用的威士忌與咖啡都不同

所以喝起來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我失望的問著老闆

為什麼你沒有烤杯~!!

 

 

IMG_2037.jpg IMG_2050.jpg

 

先將酒與糖融合

用酒精燈燒 (烤杯就是有架子把糖跟酒精直接用玻璃杯燒)

再將咖啡用蒸餾的方式取出

這杯子是專屬於愛爾蘭咖啡的杯子

上面有兩條線

第一條線是代表威士忌的量

第二條線是代表咖啡的量

第二條線以上的空間就是奶泡的了

 

杯子的中間有專屬的葉子標誌

IMG_2053.jpg 

 

 

IMG_2039.jpg 

 

當我喝下第一口咖啡

我無法形容它給我的感覺

有甜甜的奶油味

有微苦的咖啡味

有淡淡的酒香味

卻是一種很奇妙神奇的口感

 

可能也因為有帶少許的酒

喝完整個人覺得暖暖的

也許是一種心理作用

我感覺我帶點微醺在發呆

在吧檯看老闆用各種不同的方式煮咖啡

再觀察身邊埋進筆記型電腦裡悠閒的人

我很喜歡猜測這些人背後有著怎麼樣的故事

 

 

有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好像什麼籌碼都交出去了

不想讓自己有失控的感覺同時害怕著自己輸不起

有時候我感覺邸兒的存在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牽扯著我所有的喜怒哀樂我根本不是邸兒的對手

這個人不停的在牽引著我的情緒有時候我都快瘋了

請問我可以報警抓他嗎?!

警察~!!! 這個人擅闖民心

 

 

 

我喜歡吵著要糖吃就像再要一種安全感

但每次我都要花十八般武藝才可以要到一顆糖

然後要到最後搞的我好像還要叩謝皇恩一樣

然後到底是誰讓我這麼沒安全感的???

我想要精神賠償~!!!!!

 

 

下一次

我要到這兩個地方搞自閉

聽說這邊的愛爾蘭咖啡有烤杯

我要去試試不同的融合味道

就像我們兩個好不容易融合在一起一樣

充滿複雜又難以言語的愛爾蘭咖啡

 

我不禁好奇著

你究竟愛著我多少?!

 

 

 

板橋精品咖啡館:行旅者驛站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忠孝路275號
電話:02-29582900、0922027919(老板阿翔)

 

【L'amour咖啡館】

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7號

電話2362-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