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每個人都有無法誤觸的地雷
而地雷爆發出來的程度
也會隨著腳步的力道而比例的反彈

我的同情心不適用於浪費
當言語變成一種攻擊與傷害時
就該乾脆俐落的絕情斬斷


解釋與責備這種簡單的差別
我想一點也不難分辨

正巧我對於邀功的人非常反感
對你做了多少、對你有多用心、對你付出了多少
這些當初心甘情願去做的事
就不宜後續掛在嘴邊說嘴

付出不應該是炫耀更不該成為利器
就好比今天我與男朋友分手了
如果我真的愛過 
我不會一直去批評他有多糟糕
或去說嘴曾經我為他做過什麼

會憤怒會生氣會討厭 這都很正常
可是如果以批評去襯托出自己有多崇高
那親愛的 你一點也不清高


當你在責備我是一個
不會替別人著想、嬌生慣養
不懂的人情世故的小女孩時

當你在將我的家人批評的體無完膚時
在我暗示你這樣的行為很不得體時
既然你都覺得我很自私又無知
那又何必再多費口舌跟一個無知的我講廢話?

過去的往事那都已經是過去
重點應該放在遺憾後的後續
愛一個人最錯誤的方式
就是用你以為的方式去愛


很多平常日常生活中的對話
如果用心去記得 不會有如此的僵局
我給過機會也打開過心門
這些不只一次的機會
你真的都有好好的珍惜過嗎?


也許是我的問題
我以為講過幾次加上平常的穿著打扮
應該就可以讓人感受到我不喜歡太女孩兒的風格
但事實上的結果依舊是收到鑲水鑽的粉紅色kt貓

我以為講過我都用Body shop的香水
從相遇那一天直到現在都維持同一個味道
應該就可以讓人感受到我不會輕易改變我的香水
但事實上的結果依舊是濃郁的BV香水

我以為剛認識前面一、二年記不住生日難免
應該二、三年後自然都會記起來我生日是哪一天
但事實上的結果依舊是每年問我生日是幾號

我以為我講過我不能吃海鮮
每次出去吃飯時也避免有海鮮的餐點
應該就會記得住我吃海鮮得吃藥這件事
但事實上的結果依舊在我生日時約在日本料理店慶生

也許這一切都是我太自以為
所以我忽略了你所謂的
你非常用心的再看待、對待我

也許是因為我真的太難相處
所以才會像你所謂的
我不曾給過你機會讓你更認識我


既然你說我不夠懂事明事理
既然你說我從小就已經被洗腦
既然你說我不夠體諒不懂得感恩
既然你說我不懂得將心比心的去感受
既然你說我只懂得收穫不懂得怎麼付出
既然你說我只會斷章取義找有利的歪曲事情
既然你都已經將狀態改成相見不如懷念
既然你說你沒有我這麼膚淺
你有很多人每天請你吃大餐、挺你、幫助你
做人沒有那麼失敗

那我想你就持續過好你的生活就好
反正認識之前與認識之後對我沒什麼影響
不僅你對他們而言你永遠是個外人
對我也是同樣
兩個完全不對盤的人
硬要求的相處一點好處也沒有


我不曾認真的想過
我在什麼時候會後悔認識某個人
會想讓一切歸零
就像回到平行線一般退回原點
這感受此刻深刻的明白了

請到此為止
也不用再多費唇舌的解釋與訴苦
我不想再有任何交集
也不會後悔今天做的這個決定
我唯一後悔的只有相遇


就算有一天我變的落魄
也不會低頭跟你施捨半毛錢
請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