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146_mr1397889658323  

我有一隻哈士奇  溫馴乖巧又貼心
常陪伴我假日一起跑工作外
更是一個優良的好保姆

陪著我逛街買衣服
一整天走下來從沒聽過喊累

陪著我在一堆女人來往的內衣專櫃裡
待了一個下午受盡各種異樣眼光卻一句抱怨也沒有

陪著我當國民外交官 接待海外朋友
帶著觀光吃美食 當作自己朋友一般照顧

看著我因為馬汀鞋子越破越爛而覺得阿雜
自告奮勇當起補鞋師傅  徹底將鞋子補的閃亮亮

聽見我要清晨出門去高雄工作  接近午夜才回來
二話不說自己就承接下專車司機的工作

當我為了要看韓劇而不能陪著講電話時
當我又開始不專心講電話偷玩遊戲時
貼心的提議說要陪著我一起看韓劇玩遊戲
(覺得有男朋友陪著一起看愛情文藝劇的感覺很棒)

當我決定要乖乖看醫生吃中藥時
寧可騎46公里也要接送 陪著我一起看醫生


剛認識時 每到假日的前一天
都會有個天氣預報的小老師叮嚀著
"明天會很冷唷 所以要穿很多"
"想好要穿什麼了嗎? 我要檢查妳有沒有穿暖暖"
接著我就會劈哩啪啦的全說出口
甚至拍下圖片當作解說
然後再三保證我不會感冒

第一次發現心機原來是用於學人精時
我不自覺的笑了  笑得非常的開心
覺得這行為可愛到一個極點
而這個傳統依然延續到現在
某個學人精硬是不放棄的
要搭配跟我一樣色系的服裝出門
讓兩個人就會呈現情侶裝的方式出遊


這個不管什麼事總陪在我身邊的哈士奇
其實也是一個非常會逗笑我的百憂解

如果沒有這隻常帶給我歡樂的哈士奇
我也無法朔造出大家眼中所看見的假象

就好比大家都覺得我過得很好
不停的曬著恩愛 到處東跑跑西跑跑的玩耍

但事實上   我卻是在每天早晨醒來
覺得當人   覺得活著好累
悲觀的念頭跟隨著壓力不斷的往上爬
卻也在每一個玩鬧嬉戲的笑容中化解

但背後隱藏的沉重 同時也像秘密般保持的很好
好像我就應該是散發出歡樂
好像其實我應該很樂觀去面對所有事情
好像我能承受比一般人更不能承受的現實
好像負面情緒不應該出現在我的版面

沒有辦法喘息的工作壓力
沒有時間休息的大腦  沒有放鬆時刻的休假
連想要安穩的睡上一覺都變成一種奢侈
心理影響身理的問題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決
發出警訊的身體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復正常

只能說生活裡的每一刻都足夠讓我感覺到窒息
唯有見到那搖著尾巴 想盡辦法逗我開心的哈士奇
才能讓我覺得我還在呼吸 才能讓我稍微鬆懈一點
總在當我覺得生活快把我壓到不能喘氣時
抱著讓感覺到有個靠山 有個溫暖的胸膛能讓我好好的哭一場

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夠擁有這麼好的一隻哈士奇
除了溫暖之外  更帶給來了無比的勇氣


就好比在我收到喜帖時
其實沉重的心情 互相矛盾的拉扯著
我不知道我應該要抱持著怎麼樣子的心態去面對
應該是炫耀自己過得有多好 對方過的有多狼狽
還是應該要抱持感恩的心 感謝當初的放手讓我遇見更好的人
說不上是不是多了一份恐懼的心態
也許我只是想證明
我沒有活在那被設下的陷阱裡
我過的很好很幸福  也很慶幸當初沒有選擇嫁

我原本以為 因為別人而受到情緒影響的我
會讓身邊的你感覺不舒服 
我原本以為 我那不想輸的心態 
會讓身邊的你覺得不理解

而你卻是牽起我的手 告訴我你會給我勇氣
陪著我一同出席去面對這一切
不用怕會再受到任何傷害
你會牽好我的手 保護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