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0-32-5A(1)  

每當想打些什麼,挑選著圖片
就會彷彿聽見lca在旁邊喊著肚子餓
用一種嘲諷的語調說著
看吧!找不到適合的照片吧!

桌上的底片也跟著附和
誰叫妳都不帶我去沖印店洗澡,活該!


戒菸使煩躁的情緒不停的起伏著
尼古丁的過渡期,心情低落、暴躁需要更強烈的意志力
想些什麼轉移注意吧!我的大腦這樣的告訴我....
這首歌對我而言真的比百憂解還好用!

"連續地po上很多小苦瓜臉~fb寫得滿滿那些看了都很難懂"

"只有笨蛋才生氣那麼久~哪個壞蛋又沒收了你的笑容"

"只有笨蛋才傷心那麼久~一整天嘟著嘴皺著眉"

生氣、不開心、想哭的衝動瞬間消失
彷彿為了想抽煙生氣、沮喪是件很愚蠢的事


我想很多人肯定會問我,怎麼會突然想戒菸?
也許是想證明自己做得到,也許是想看看自己能改變到什麼程度
更或許我只是想要享受虐待自己的某一種變態行徑

有些人告訴我,妳做不到,戒菸哪這麼簡單不可能的啦!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狗改不了吃屎!
這些話影響我的決心最深,一股志氣想為自己證明!
心裡作祟的因素驅使之下,讓我更想要去克服這些障礙!

在決定的當晚我想了很多
其實我早就開始自我克制,但決心真的不夠
我問自己為什麼想抽煙?為什麼戒不掉?

因為心情不好、壓力大的時候可以抒壓
因為疲憊的時候可以提神
因為那是一種放鬆的嗜好
因為這是尼古丁成癮的習慣
我這樣回答著自己

後來,我回過頭看著這些自己的回答
以第三人的角度看著,這些看似正常的理由
突然我發現這一切都只是個藉口



維基百科都說了,尼古丁會使人上癮或產生依賴性
為最難戒除的毒癮之一

如果我不能控制身體的反應,但我可以控制我的行為
我自己要做的目標是先改變自己的心態
即使看得到煙,聞得到周遭煙味,卻能做到不去點燃
我沒有丟掉我的煙灰缸、香煙、打火機
我把所有的東西依然擺在相同的位置
讓抽不抽這一切覺得是自己的選擇
成功與失敗由自已主宰
至少這心態讓我這兩天成功的一支也不想抽

擁有十年的煙齡,每天幾乎快半包的菸量
現在突然要連抽都不抽 當然我沒有這麼厲害
我依然要依靠戒菸診所開出的尼古丁貼片
來舒緩身體需要的尼古丁所產生的不適感
至少這兩天下來我沒有像之前手抖個不停


我相信自己能夠克服戒菸所產生的尼古丁戒斷症狀
我相信只要我想做 我就一定做得到!

但如果這篇文章的排序不對,文法詭異
so sorry 我已經盡力了!

每個鼓勵與經驗分享我都真心的感謝
這些加油給了我許多的原動力
我一定會追上你們這些成功者的腳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