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0-12-09(1).jpg  


某個晃神的中午,拎著我的小包包
打算趁著休息時間好好的放空一下

不知道在電梯口等了幾分鐘後
無意識的轉過身往逃生踢走去

一樣的動作,放空的腦袋
回過神我在12樓,下著樓梯一步又一步
看著旁邊的落地窗,小小的房子漸漸變大
不以為意的我就這麼一直走到一樓
踏到地面的那一刻....才發現我的腳在抖
原來,下了24樓的樓梯,會站不穩.....



假裝悠閒又愜意的搭捷運上班
抬頭看著拉環,突然調皮了起來
拍了張大家都以為我摸不到的拉環

可怕的下班人潮,可怕的敦化復興站
長長的手扶梯,混雜的香水味
擁擠的被推著走,起伏不定的呼吸

恐懼的靠著意志力強撐,突然很無助
有個聲音在身體裡小小聲的說著
撐住,再一下,再一下下就好,撐住

在人群中容易有被淹沒的感覺
陌生人的眼神,冷淡的腳步聲
淺意識感覺到沒有空氣,不停的換氣
過度換氣的下場容易昏厥我知道
逃脫出來的下一步,蹲在路旁調整呼吸
安心了一點,緊繃的神經也終於能放鬆

原來,有些恐懼並不會因為年紀的增長而減少



我還沒找到那個有著陌生旋律的音樂盒
這讓我每看到音樂盒總忍不住打開把玩
除了生日快樂、給愛麗絲、卡農外
陌生又特別的憂傷曲調,柔柔的緩慢的
有個小主角會跟隨著音樂不停地轉動

音樂盒感覺就跟果凍、蛋塔一樣
會有暖暖甜甜又充滿幸福的味道

小妞們說著,寫文章是妳的強項
但不是每個情緒都能用文字敘說
像是一部憂傷的童話愛情需要等待


當喜歡上某些人事物,就會接近病態
紅通通的每一樣東西,好像有堅持才有希望
為執著橫衝直撞,為了某個信仰而變得堅強

暖暖包怎麼搓阿搓的還是冷冰冰
保暖衣、帽T、外套一層一層的堆疊
風一吹還是有股寒意令人直發抖


姊妹們的聖誕聚會,人數少卻溫馨
重質不重量,坦誠的真心更加珍貴
新夥伴的加入,滿心的期待
讓人流口水的豬肝,這次要點上一大盤

有時候其實沒特別怎麼了
但就是想聽一句我懂
有人跟妳站在同一陣線如此罷了
就算沒有將原因娓娓道來
就算不管他/她真的懂不懂


好久沒有毫不猶豫的按下快門
觀景窗看出去的景色少了些什麼般
焦點默默的轉移,想找回某些熱情

LCA的底片通通上膛了
小妞們後背包與嘎嘎準備好
再來場屬於我們的旅程
下一站,我們去三峽嬉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