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1.jpg  

 

小小的枕頭裡

可以記載著多少個夢?

 

小小的一雙手

可以做出多少事?

 

小小的軀殼裡

可以乘載多少壓力?

 

小小的一雙腳

可以走多少路?

 

 

最近我變的愛抱怨又愛張

好像整個步調都錯了不對了

我甚至可以聞到我發出燒焦味

我想我的肩膀已經有9分熟般僵硬

是不是似乎快要壞掉了??

 

 

我希望我抬起頭

我希望我睜開眼

我就可以看見滿滿的星空

我想要廣闊的鄉村

我想要涼爽的田野

我想讓充滿芬多精的微風親吻我的臉

我想要找個地方躲起來

像躲討債集團般躲著所有人

 

當每個人不停的呼喊著我的名子 

我開始感到厭倦

我不想再聽到這幾個字

 

 

我其實很累    我其實眼皮很重

可是我睡不著

莫名的情緒卡著不上不下

突然很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

讓我好好將累積的淚水一次哭完

 

 

我沒辦法定義

我不適應到底是別人太欺人太甚

還是向來小寵兒的這個角色

還是我思想出了問題

又或許著

我是在氣自己以前被寵壞了

 

總是走到哪都是小寵兒的我

遇到不顧別人死活不替人著想的人

氣的是大家都只顧自己的自私自利

還是氣自己失寵了?

 

哪些人善良

哪些人自私

其實我都再明白不過

 

哪些人會心疼我

哪些人知道我辛苦了

哪些人幫我加油打氣

哪些是同事哪些是朋友

其實我都再清楚不過

 

我好討厭那醜陋的嘴臉

這也是我唯一不想改變的

 

 

其實我知道這是社會的現實

我知道很多人被迫成長

因為要配合才足以生存

原本的善良與純真通通消失殆盡

 

就是因為如此

我更想保有我自己

有些要求有些應有的待遇

有些生存之道有些向上爬的方法

其實我懂

 

可是我不想以後變成只出一張嘴

只會拍馬屁虛假的人

所以我不想

 

我知道當別人把事情丟給我

我也可以同樣丟給別人

可是我不想培養出不負責任

我不想變成習慣性推卸的態度

 

我知道怎麼樣可以獲得賞識

可是我不想變成勾心鬥角踩著別人往上爬的人

 

就是因為看過太多醜陋的嘴臉

所以更警惕自己不能被同化

 

我還是想相信人性本善

我還是想堅持以德報怨

 

雖然也許很多人會說

你這樣肯定會被欺負死

你這樣太天真太笨了

可是我擁有的再多卻沒有最簡單的自己

這樣我才真正失去的更多

 

我總是覺得

要替別人著想 要同理心去對待別人

我一點也不喜歡指著別的人鼻子做事情

如果要讓人心服口服    就要自己也去做

 

 

舉這幾天的例子來說

 

很多人會覺得

花錢請搬家公司 

就是要指揮就是要命令

這東西放哪    那東西放哪

雖然他們是做工的

可是沒有人替他們著想

沒有人考慮他們的感受

 

我相信沒有人喜歡被指著鼻子做事

沒有人喜歡被喊來喊去像狗一樣

大家還不是都沒辦法必須為五斗米折腰

又何必去苦苦為難別人

 

要我指著別人做事

我做不來

我不是哪種出一張嘴的喇叭

所以我幫忙

因為連我都下去一起搬

工人也心服口服的替我著想

幫我耐心的好好搬到我希望的位置

 

所以我用請   所以我用拜託

可不可以請你幫我放那邊    謝謝

可不可以拜託你幫我先搬這幾箱

 

而不是

喂  那個要放這裡   喂   這個要放那裡

喂 這個要先搬     喂    那個怎麼還沒上車

 

為什麼人與人相處

都不能替對方多顧慮一點

就算是個陌生人

難道不能多發揮一點愛心嗎

 

我知道要留住自己很難

可是我還是想努力

 

雖然我真的很累了

雖然我真的很沮喪

 

雖然我此時此刻

很想做些歇斯底里的瘋狂事

 

 

我想回到我簡單一點的生活

我想離這些醜陋的臉孔越遠越好

我希望我可以一腳踢飛

接著看著被大卡車輾斃

 

我操你他媽的

我快被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